close

_MG_08151.jpg   

想逼瘋一個大學生?第一,拔掉他的網路線!第二,叫他早起……

糕囝仔們為了到各地去挖掘台灣傳統糕餅的道地好料,不辭千辛萬苦地起了個大早,7點便在台北轉運站集合,要一起奔向那些傳說中的夢幻餅店。如果說逼瘋一個大學生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拔掉他的網路線,第二件事大概就是叫他早起了吧!因此,你可以看到照片中的糕囝仔們的臉上洋溢著興奮之情,卻又同時難掩疲憊。想到接下來5個小時的車程……就讓我們來補眠吧……

_MG_1085.JPG 

巷弄裡的古蹟,鎮北坊文化園區帶你領略府城開基歷史

為了找尋巷弄中的傳統好滋味,糕囝仔一路睡到台南之後便直奔「鎮北坊文化園區」。我們從公園南路轉入自強街,隨即發現巷弄裡的氣氛與大馬路上的熙來攘往截然不同,彷彿就像轉進歷史的夾層一般。蜿蜒的巷弄裡,兩旁都是歷經風霜的木造建築,古意盎然。

_MG_1051.JPG 

開基天后宮,天后媽祖守護府城百年風華 

鎮北坊裡隨處都是二、三級以上的古蹟,先人開台之際帶來的各項神祇神像似乎都在這。我們首先遇到的是開基天后宮,也就是在我們第一間拜訪的餅店「舊來發餅舖」的正對面。小小的開基天后宮明顯不如北港天后宮、大甲鎮瀾宮般氣派,但開基天后宮就像是附近的里民中心一般,許多附近的居民都在這裡祭拜、談天。它就像百年前守護著先人飄洋過海、開疆闢土一般,繼續守護著這塊土地上千萬個沉靜、善良的靈魂。

 

未來如果有機會到台南去玩,別忘了到鎮北坊文化園區走走,徒步感受府城百年風華喔!

 P1000734.JPG  

沒見過世面的糕囝仔,登上赤崁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到了台南,怎麼能不找一些大古蹟去走走呢?!我們發現大名鼎鼎的赤崁樓原來就在不遠的巷弄裡,可見台南成功路一帶以前真的是軍事要塞呢。但赤崁樓真的跟糕囝仔小編想像的完全不同,還以為荷蘭人建的一定是歐式建築,沒想到原來赤崁樓經過戰爭損壞,已經重建成中式的了!

逛完了赤崁樓之後,糕囝仔們就要繼續踏上追尋傳統糕餅美味的旅程了。請期待接下來的糕餅名店介紹和糕囝仔遊記歐~~~

  

鎮北坊文化園區小知識

鎮北坊是以明鄭時期十字街向北發展的街區,在清朝到日據時代時,可算是軍事基地,鎮北坊文化園區範圍以北門路以西,西門路三段以東,成功路以北,公園北路以南為主要劃分區域。北區國定三級以上的古蹟共有八座,除開元寺距離較遠、方向不同以外,沿著火車站正對面的成功路,便可以一一觀覽巡禮。

 延伸閱讀

初探鎮北坊:西華堂、總爺古街、大銃街 

map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糕囝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