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錦華齋最暢銷的產品是傳統的結婚喜餅,許多北港當地人在訂婚時,都會訂購錦華齋的喜餅分送給親朋好友。錦華齋以前也有製作糕仔、紅龜等其他糕餅,不過現在將重心都放在傳統訂婚喜餅上。最受歡迎的口味是魯肉豆沙,老闆說,錦華齋的餅,不僅是作為喜餅,也有很多人會買回家當做點心吃喔!

001.JPG  
店裡裝飾喜氣洋洋
002.JPG
一整排不同口味的大餅供大家選擇 

豆沙肉餅,香菇素魯肉餅

錦華齋的招牌商品是有各種口味的豆沙肉餅。這次拜訪,老闆很親切的招待糕囝仔們吃了咖哩肉餅和香菇素魯肉餅。這兩種肉餅餡料都很扎實,咖哩肉餅吃進嘴裡鬆鬆的、滿滿的豆沙香氣配上咖哩香,配上一口茶,味道更好!素肉餅的口感也非常扎實,一咬開,香菇的香氣就在齒頰間散開,味道很濃郁但是一點也不油膩。老闆還特別強調,錦華齋的素餅,可是連蛋和牛奶都沒有加,完全純素,吃素的朋友下次來北港,不妨來錦華齋逛逛喔!

 Y008696000001_3_1.jpg    
咖哩肉餅,圖片來源:大台灣旅遊網 

007.jpg

香菇素魯肉餅 

雖說是傳統大餅,但為了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,餅都製作成較小的尺寸,方便食用

杏仁水晶餅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杏仁水晶餅是一款十分傳統的餅類點心,蔡老闆跟糕囝仔們說,現在已經很少店家在製作水晶餅了,只剩一些老店仍有販賣!水晶粉據說是由地瓜粉製作而成,老闆說師傅才了解其中秘密。水晶粉製成的內餡,有點粉亮透明,配上白白的冬瓜肉,和陣陣的杏仁香。有些人不敢吃杏仁,原因在於杏仁會有股刺激的味道,但是錦華齋的杏仁水晶餅,香味不會太刺鼻,和著豆沙餡和冬瓜肉,吃起來香香綿綿。

009.JPG  
白色的小塊正是冬瓜肉 

010.JPG  
灑上白白的芝麻 

發酵餅

           發酵餅的製作原料非常簡便,麵粉、糖、酵母粉,錦華齋也是最先製作發酵餅的餅店。老闆說發酵餅的製法說來也不難,但是要做的好可並不容易呢!目前錦華齋內所販售的發酵餅,是由「玉美珍」製作所製作,玉美珍的老闆也是和錦華齋合作數十年的老師傅喔!

008.jpg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發酵餅吃起來有股淡淡麵粉香和甜味,雖然外表不起眼,但是味道很令人驚喜!糕囝仔的親朋好友們可是一塊接一塊吃個不停呢!可見美味的糕餅,重點決不在於華美的外盒、精緻的包裝,而是實在的用料和師傅的手藝!

006.jpg  

照片中是小包裝的發酵餅,每塊大約一個手掌大,也有另外一種較大的尺寸,可以帶回家與親友一起分享!

005.JPG  

           餅的外表會讓人有口感稍硬的錯覺,但其實很好入口,微微的甜度正剛好。據說發酵餅對於防止胃酸過高也有幫助,很適合追求飲食清爽的人喔!

--

延伸閱讀:

北港正宗的百年老店「錦華齋」─店家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糕囝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