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4.jpg

  想到宜蘭的名產,牛舌餅想必第一個跳進大家的腦海中,不過近幾年當地的宜蘭餅公司運用巧思,將傳統牛舌餅改良後,推出一款超薄牛舌餅,薄薄脆脆的口感,讓宜蘭餅幾乎成為蘭陽伴手禮的代名詞。不過!多虧宜蘭淅瀝淅瀝下不停的雨,使得當地出產了許多品質優良的農產品,金棗、三星蔥,以及稻米,也非常知名,而宜蘭餅公司也不斷創新,將宜蘭的特產與傳統點心做結合,創造出富有蘭陽特色的新一代傳統點心。

n   金棗+糕餅=藏金棗

 因為豐沛的雨水,使得宜蘭地區的金棗滋味特別好,但除了製成蜜餞,金棗還能有什麼不同的變化呢?劉師傅將金棗與糕餅作結合,製成「藏金棗」。

 

9.jpg

2.jpg  

n   三星蔥+糕餅=綠薄餅

 由三星鄉農會嚴選的三星蔥製成的餅,讓三星蔥也能化身伴手禮,與更多人分享。綠薄餅是為宜蘭綠色博覽會所研發的專屬點心,也在今年的綠色博覽會期間推出。

7.jpg  

8.jpg  


n   越光米+糕餅=米香香

一樣是與宜蘭當地的五結農會合作,利用當地出產的越光米製成「最牛米香香」。

13.jpg    
  

10.jpg

 11.jpg 
 12.jpg  

宜蘭餅的故事

        宜蘭餅創立的故事,要先從老闆劉鐙徽師傅小時候開始說起。由於家境清寒,劉師傅從小就得四處打零工,直到十四歲時才被親友介紹給一位做月餅的師傅當學徒,自此他也與糕餅結下了不解之緣。

 Y005889000001_5_1.jpg  

圖片來源:大台灣旅遊網

        起初,劉師傅並不是以傳統糕餅起家,他在婚後與妻子於宜蘭蘇澳開了一家麵包店,專門製作當時較少見的鮮奶油蛋糕。而除了賣西式糕點,他也沒有忘了以前學得的好手藝,也在店裡販售自製的「魯肉月餅」,也非常受到當地鄉親的喜愛。

空姐女兒,最稱職代言人

宜蘭餅包裝上,總有一個拿著宜蘭餅的古裝美人,而這位正是老闆的女兒劉瓊鎂,目前擔任宜蘭餅發明館的經理。原本任職空姐的她,因為不希望讓父母為了生意太過操勞,而回來幫忙家裡的生意,此外也將航空公司中的服務精神和管理方式帶回宜蘭服務。店裡的每個服務人員,都像空服員一樣的美麗親切。

3.jpg  

宜蘭餅發明館,假日好去處

  如果假日有空,也不妨前去宜蘭餅發明館走走,除了有牛舌餅教學DIY,製作過程參觀,還有傳統糕餅的介紹及模具的展示喔!空間布置的非常地舒適,假日總有許多人前來參觀。

16.jpg  

18.jpg  

14.jpg  

研選材料,手工製作好滋味

  也許有人會想:經營規模這麼大,糕餅應該完全地靠機械化生產。但是宜蘭餅對於產品的堅持仍然不馬虎,不論是製作過程或是選擇材料,都非常嚴謹。例如志餅使用的糖,宜蘭餅特地選擇價格貴上許多的海藻糖,只為了讓大家吃得更健康。

 

模具展示

以下是發明館中展示的木製模具,每一件具有懷舊氣氛,也展現了糕餅紋飾的美和吉祥味

19.jpg  

22.jpg  

23.jpg  

24.jpg  

25.jpg  

27.jpg 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糕囝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