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糕餅怎麼能不提到太陽餅呢!!!

大家如果說要去台中玩,一定會被親友叮嚀的就是「幫我買太陽餅~我最喜歡吃太陽餅了!!!」但是大家一定知道台中到處到處到處~~都是太陽餅,滿滿的太陽餅海究竟該如何抉擇呢?根據身為道地台中人的糕餅之友告訴糕囝仔,其實在台中市的自由路上有三間老牌的太陽餅店,三間在台中當地都相當有名喔,分別是太陽堂老店、太陽堂餅店、太陽堂老舖。

 P1000790_picnik.jpg  

 雷家三兄弟的太陽堂老店

位於自由路25號的「太陽堂老店」,由第一代父親雷焱垚先生和第二代雷文雄先生創立。創立之際,雷家父子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改良「酥餅」—也就是太陽餅的前身,才終於開發出現今皮薄、酥香、餡軟、入口即化的太陽餅。

 about_p2[1].jpg  

圖片轉自太陽堂老店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unbooth.com.tw/About.aspx

 看餅的好壞就像看人一樣

到了第三代,由雷家三兄弟同心協力持續將太陽餅發揚光大,太陽堂老店終於有了今日的規模。三兄弟踏入糕餅業已有五十餘年的歲月,對於做餅的執著與情感也是根深蒂固。雷先生甚至還說:「看餅的好壞就像看人一樣,餅的皮就如同人的皮膚,好的皮膚就是白白嫩嫩、有彈性,反之,乾扁粗黑就不好,餅也是如此。」正因為這樣的信念,太陽堂老店的師傅們製作餅皮的功夫都相當地紮實,所做出的餅皮才能多達百多層,吃起來酥脆爽口。

P1000785_picnik.jpg  

 客人絡繹不絕,天天爆滿

在糕囝仔造訪「太陽堂老店」的同時,發現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,不停地湧入店內,人人幾乎都提滿了雙手,滿足地走出「太陽堂老店」。也正因為有這樣龐大的需求量,「太陽堂老店」除了以一樓作為店面進行販售、二樓作為「太陽餅文化館」提供客人體驗手作外,三樓以上都是「太陽堂老店」製作糕餅的工廠。

%E5%B8%AB%E7%88%B6%E5%80%913[1].jpg   

 

「客人吃的開心,就是我最大的動力」

糕囝仔非常幸運地參觀了太陽餅的製作過程,也訪問到「太陽堂老店」的主廚——安師傅。安師傅投身烘培業已經30幾年了,最初年輕時學習的是西點糕餅的製作,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太陽餅,就再也離不開了。安師傅說:「西點就是很多種而且一直變,但傳統糕餅不同,傳統糕餅需要很專心地去維持它傳統的口味,那才是傳統糕餅最主要的價值。」安師傅也告訴我們,只要客人喜歡他做的糕餅,他就會繼續一直做下去,客人吃的開心就是他最大的動力。說到這裡旁邊其他太陽餅達人也紛紛點頭稱是,可見我們對糕餅的喜愛對他們來說有多麼重要。

 DIY%E6%95%99%E5%AE%A41[1].jpg   

太陽餅老店讓你親自體驗手作太陽餅

這次糕囝仔跟大家分享「太陽堂老店」,正是因為這間太陽堂老店跟另外兩間比起來,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它有提供「太陽餅DIY」的體驗服務。大家除了可以買到美味的太陽餅之外,還能自己動手做做看,體驗做糕餅的樂趣。太陽餅大家都有吃過,但手做太陽餅就沒有了吧?!下次大家有機會到台中玩的時候,別忘了預約太陽餅DIY,吃到自己親手做的糕餅,感覺一定大不同喔!

 

店家資訊

太陽堂老店

04-22200012   

台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25號

http://www.sunbooth.com.tw/index.aspx

 

延伸閱讀

試吃/台中太陽堂老店皮酥餡軟太陽餅

太陽餅的始祖~太陽堂老店

台中太陽堂老店~太陽餅創意吃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糕囝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